我承認我也很拔辣,我也在看超級星光大道,而且我還很感動。先招為妙。
 
這跟標題好像沒太大關係? 多少有點,退賽的真正冠軍楊宗緯在決賽Live唱了首范曉萱的"哭了",我突然想起這張專輯,也才想起我曾經很喜歡聽裏頭的"哭了"和"氧氣"兩首歌: 那個時候,我覺得那才是真正的范曉萱;很多六年級當時是把他當偶像,學生時代我的家教學生迷范曉萱跟昨天晚上在中視對星光幫吱吱叫的那些粉絲的熱度並無二致。
 
其實昨晚比賽,我早跟我家戶長說,就是比周定緯和潘裕文誰第二名;但是重點是,這些個傢伙,在最後的舞台,沒有人選半條拔辣歌,每個都選自己真正想唱的,周定緯真的選了他的偶像的歌來唱唱跳跳;潘裕文唱了一首冷門的藍調--一個不被放做主打歌,而是原唱歌手也許因為小小堅持而夾帶在專輯的第八或第九首吧;盧學叡就是唱原住民歌手的歌,一種身為原住民奔放的驕傲;預料中的冠軍,林宥嘉也真的去選了Acid Rock的歌來飆。不拔辣,感覺歌迷有一點點冷,我家戶長也說不是那麼好看,但是那個場面是很真誠動人的,誠懇到我有點願意相信王偉忠和詹仁雄做星光大道完全是真實的。
 
楊宗緯到後來的階段很愛唱女歌手的歌,林憶蓮(聽說愛情回來過)、萬芳(新不了情)、孫燕姿(雨天)。我總覺得有高人指點,他敏感的特質和悲傷的唱腔總使得唱女性的情歌有獨特的味道而使人深深感動。其實楊宗緯是這些歌手裡面,最有能力唱拔辣歌的,這也是為什麼他撐起了星光大道的收視率,實在實在是太具感染力和煽動性了!
 
昨天聽楊宗緯唱"哭了",因為他放鬆沒有壓力,感覺像是到一場快樂的party去獻唱,少了點味道;如果他昨天是最後四強,不知道他會唱成什麼況味出來? 當然此題無解。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篇文章重點在哪? 因為本來我只想問路過的君子,誰有范曉萱的這張專輯啊? 很想很想聽啊!
 
還要補充一句: 其實昨天節目還是有三成拔辣,因為曹格、蕭敬騰和楊宗緯一起唱"背叛"! 也好啦,不然粉絲沒有被滿足一下台灣觀眾一向吃重鹹的感官,可能會高度影響下一季星光大道收視率。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姐妹,誰有這張專輯? 趕快拿出來吧!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想喜歡棒球的台灣人都知道我說的是昨天那一個失投球。啊,那一瞬間,真是無限遺憾。
跟我相熟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學生時代與棒球的淵源。事實上,常常我們都為了某一個關鍵時刻的某一個球所做的決定有無限感慨:當然值得稱道的少,懊悔的多。
但是昨天王建民說:"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不跟我說話,也從來沒有想過(完全比賽),8局結束波沙達跟我講,那時候才意識到。"
還是真正厲害的人境界高,沒有甚麼好後悔,因為每一個決定都是用心和專心做出來的。
跟世界級的人比起來,還有得學,還有得學。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久沒寫點東西,可是最近很累,中醫師說我陰虛,需要涼補。我覺得我真是三寶身體,唉。
也不想寫很多,想描述一些體會而已。這跟我身體疲累也有點關係。
 
最近開始練習短桿,也開始練習木桿。通常我都是在比較累的時候,打得比較順手。
我的七年級教練說,因為你想打好,所以平常太出力了。沒力只好放鬆打,一放鬆該有的延遲都會做出來,然後自然打得好。
我自問是個認真的高爾夫球學生,所以對基本動作很重視: 徒手操、甩寶特瓶,甚至冥想都很認真做(當然沒抄筆記要改進)。
我想,所有該有的動作我都知道,只是太用力了,然後擊球效果就打折了。
 
用力,代表認真;但是放鬆也不代表不認真,只要你用心與基本功紮實,效果常常更好。
又想到那句話: "事情不像愚人想的那樣簡單",是啊,不用心與不紮實,用力想想破頭也想不出來。
如果用心又紮實,那就放鬆,只要專注,我想,這次擊球又是一次nice shot。
 
不過,我真的該照顧自己的身體了。唉,陰虛咧......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Apr 10 Tue 2007 10:14
  • 虎威

這幾天陸陸續續看了2007年美國高爾夫球名人賽,除了球場難度的增加使得眾家高手竟然都亮出高於標準桿的成績以外,其實我覺得最可怕的還有一件事。
其實這件事大概已經持續十年了,就是老虎伍茲對所有選手所帶來的壓力。
昨天甚至到最後一洞,其實老虎已經99%爭冠無望,可是幾乎所有的現場與電視機前的觀眾都覺得他還是有機會短切直取老鷹,似乎要看他確定無望比賽才真正結束。
更不用說每次跟他同組出發的選手:Appleby昨天又增加一個類似的例子,壓力實在太大了。
但事實是,老虎伍茲卻不是每次都拿冠軍。
 
常常在客戶端,也會遇到這樣的對手,永遠會以最有競爭力的姿態,出現在生意的爭奪上。
這樣的對手靠的是真正的實力,以及長久在市場上累積的聲望。尤其是聲望這件事,這才是讓客戶無形中接受,讓對手未戰先屈服的原因。
老虎伍茲的超級威力,就是這樣來的。已經十年了。
而我最具聲望的對手,在台灣已經五十年了。
 
幸好,他們不是每次都贏。只要你永遠準備好,永遠保持對勝利的熱誠,做好自己。
不然,我們哪裡需要Vijay, Phil,甚至過去的David Duval?
 
聲望值得敬畏,但不值得你先放棄。你現在做的,都是在累積你的聲望。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跟家裡最大而且唯一的老闆聊天鬼扯,突然覺得一句話很有道理 --
 
"事情不是像愚人想的那麼簡單。"
 
這句話咧,大概以前看彭恰恰和許效舜的"鐵獅玉玲瓏"常常聽到。搞笑歸搞笑,還是值得想想的。
 
我念研究所時,學到游伯龍教授的一個觀念叫"習慣領域"(Habitual Domain),在下才疏學淺,大概的定義是說,人都有習慣的思考與行為的領域與模式,如果超出過去的經驗,因為根本是未知的領域,所以無法突破現況,做出更好的判斷或行動,只能在自己的習慣領域中思考。
 
很多時候,我們常常聽到很多充滿創意而成功的故事,其實這些創意的背後,當事人可能下過很多很深的功夫,廣泛涉獵、努力研究擴張自己的領域,使得自己的思考完備,而做出別人的習慣領域中所沒有的新思維。
所以咧,要告誡自己,認真多看、多聽、多學、多讀和多談自己不足而有益的東西;身邊閉門造車和自以為是的例子都是警惕呢。
 
不然,"事情真的不是像愚人想的那樣簡單"。
 
部落格開張第一篇,我只會瞎扯,希望大夥多多指教!感謝!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