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東西喔。我不是一個認真的部落格主人。
 
那天和同事在談天才兒童這件事情。我想起好像國小的時候接受過一堆測驗,然後有人說我該去上資優班;後來國中也去師大考過一堆數理化的考試,然後就被稱為甚麼資優生。這些事情在當時好像很屌,可是後來想想,也沒甚麼了不起的。
學生生涯對我真正影響最大的應該是加入棒球隊。這跟天才資優好像也沒甚麼關係。倒是學會呼朋引伴喝酒打屁評論女生,這對以後的業務生涯有一點點幫助。哈。
 
我是這樣覺得啦! 要影響別人或被影響,其實跟天不天才或資不資優應該是兩回事。或者我們應該把格局放寬一點,有人就是能激勵人、有人就是能洞悉人性、有人就是擁有很敏銳的商業感覺......這些算不算資優,算不算天才?
 
如果有人告訴我,我做了一些事情對某些事情有正面的影響,我想,會比稱讚我是天才高興一萬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